江海作家志愿服务活动开展防患未“燃”安全“童”行活动

(2023-08-23 14:38) 5988944

  2023年8月22日下午,如东县江海作家志愿服务活动——暑期“新风爱心”行动,在如东县交通指挥中心拉开了序幕。近三十名少年儿童走进交通指挥,开展了“交通安全,文明同行”的活动。

  近三十名少年儿童在交通指挥中心警察带领下来到中心的智能指挥大厅,认真听取了对如东县城交通动脉的解读。大家一边观摩指挥中心警员对智能交通操作的过程,一边听取了警员对县城交通分布情况,大家把“智能交通”从理论和实践学习了一遍,对县城交通出行特点和智能操作流程的重要性有了深入浅出的认识。

  随后,大家来到交通安全培训教室,进行“交通法规人人有责”的交通安全及电信网络诈骗防范知识讲座,观看交通事故实例录像以及安全出行知识问答。通过这次活动,孩子们更加懂得交通安全的重要性,增强了电信网络诈骗防范意识。最后该活动领队、县作协常务副主席高保国代表江海作家志愿服务队向参加活动的儿童赠送安全头盔。县委统战部、县交通指挥中心相关负责人和部分孩子家长一同参加活动。(如东县江海作家志愿服务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