泗阳举办“文学照亮生活”基层服务行文学讲座故事专场

(2023-07-24 09:30) 5987795

  2023年7月21日,由江苏省作家协会主办,泗阳县委宣传部、泗阳县文明办、宿迁市作协承办,泗阳县文联、常州市作协茅山老区志愿者分会、泗阳县来安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协办的“文学照亮生活”基层服务行文学讲座故事专场,在泗阳县来安街道举行。宿迁市文联副主席、宿迁市作家协会主席孟献国,泗阳县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刘飞礼,泗阳县文联主席范晓晖、泗阳县作协主席颜士富,来安街道宣传委员韩金祥以及泗阳县文明办、县作协相关工作人员和来安街道以及各村居新村干部200多人参加。

  该活动是省作协根据省文明办关于开展“文学照亮生活”基层服务行的工作部署、旨在充分发挥文学志愿服务者服务职能的重要举措,系列活动由省作协组织文学志愿者在全省13个设区市中开展“文学照亮生活”基层服务行文学讲座。常州市作协副主席韩献忠作为常州市作协茅山老区文学志愿者分会负责人入选“文学照亮生活”基层服务行志愿者,并由省作协安排赴泗阳宣讲。2022年9月,省作协还安排韩献忠到宿迁参加文学大讲堂,给宿迁作家作了题为《天线、地气与新时代创作》的讲座。

  在泗阳故事专场,韩献忠和茅山老区文学志愿者分会会员虞子宣、雷舒文采用故事宣讲的形式,分别讲了歌颂抗美援朝英雄李小羊的《最后一票》、描写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严清华感人事迹的《少年夫妻老来伴》和表达老区人民不忘初心保护英雄古树之情的《泣血的红豆杉》三则故事;观众们听得认真,许多社区干部说,开展这样生动活泼、寓教于乐的故事宣讲是给我们送来了“及时雨”。

  活动现场,孟献国和韩献忠两位作家还特地向来安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赠送了他们创作出版的图书《洋河湾》、《王彬彬传》和《梅兰珍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