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在东部高速大路上——“我是朗读者”走进江苏东部高速如皋服务区

(2023-07-17 16:31) 5987540

  读书,不仅仅是读文本,也可以是读山川湖海,读心路历程,读人生四季,读念念不忘的回响。7月15日下午,悦读如皋“我是朗读者”栏目走进江苏东部高速如皋服务区举行了一场特珠的诗文朗诵会。本次活动由如皋市作家协会、江苏东部高速管理有限公司如皋服务区主办,由如皋市诵读艺术协会协办。

  《悦读如皋》“我是朗读者”栏目,创办于2018年,并由如皋市全民阅读促进会,如皋市作家协会主办,如皋市诵读艺术协会协办,至今已有300多期,并持续更新中。其品牌影响力在全省县(市)级作家协会中名列前茅。

  活动在原创作品《我是朗读者》朗诵中拉开序幕。本次活动分为“永远的旗帜、流年的回声、多情的土地”三个篇章,来自如皋的本土作家及诵读爱好者们激情昂扬地朗诵了《长城》,《永远的旗帜》,《妈妈,稻子熟了,我来看你了》,《炉中煤》等多部经典作品,用优美深情地声音歌颂了祖国河山、先烈英魂和对故乡热土的深情。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市诵读艺术协会顾问石高峰老师还为阅读爱好者们进行了一场“谈阅读”的微讲座。江苏东部高速管理有限公司如皋服务区还被授予“如皋市全民阅读促进会志愿服务基地”。

  活动结束江苏东部高速公路如皋服务区员工顾炜炜说:“我是朗读者”能走进我们身边举行这样的公益活动实在是太好了!让我们在工作之余能享受这样的声音盛宴,犹如进行了一场诗和远方的文化之旅。”

  脚步丈量不到的地方,文字可以。通过“我是朗读者”栏目的诵读活动,会带领更多的人走进文化之旅,与更多美好相遇。(文:季健  陈蓓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