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吴振鹏英雄支部”赠书活动七一前夕在南京雨花台区梅清苑社区举行

(2023-06-28 09:29) 5986836

  2023年6月26日下午,江苏广播电视报社、中国作协江海作家志愿服务团向“革命老区、红色教育基地”捐赠新时代文学图书启动仪式暨向南京“吴振鹏英雄支部”、南京雨花台区梅山街道梅清苑社区捐赠价值10万元红色图书活动在雨花台区梅山街道梅清苑社区举行。

  南京雨花台区梅山街道梅清苑社区党总支副书记张玲亲自主持赠书仪式

  江苏广播电视报社社长、总编辑朱益寰(左1)、南通市如东县政协主席蒋树建(右1)为受捐单位“吴振鹏英雄支部”、梅清苑社区捐赠图书。

  南京市雨花台区国防动员办公室主任、“吴振鹏英雄支部”书记王惠强为活动参与发起和组织单位江苏广播电视报社社长、总编辑朱益寰颁发捐赠证书。

  南京市雨花台区梅山街道党工委书记陈志新为红书捐赠者中国作协江海作家志愿服务活动团负责人高保国颁发捐赠证书。

  捐赠仪式举行前,社区党总支邀请“吴振鹏英雄支部”宣教联系人、《红灯永远照亮中国——吴振鹏烈士传》作者曹峰峻与参加活动的党员同志就“赓续红色血脉、凝聚奋进力量”主题进行了交流并签名赠书。

   活动结束后合影留念

  南京市雨花台区国防动员办公室主任、“吴振鹏英雄支部”书记王惠强致欢迎辞,雨花台区梅山街道党工委书记陈志新出席;南通市如东县政协主席蒋树建介绍了捐赠活动组织情况以及中国作协江海服务团相关情况并与江苏广播电视报社社长、总编辑朱益寰一起为受捐单位“吴振鹏英雄支部”、梅清苑社区捐赠图书。

  本次活动由江苏广播电视报社、中国作协江海作家志愿服务活动团发起,江苏广播电视报社、南通市如东县委宣传部、南京雨花台区国动办、梅山街道主办,江海作家志愿服务团、梅山街道梅清苑社区联合承办;辖区内区城管局团总支、区城管执法大队、梅钢公司团委、梅山医院、梅山派出所,新产业公司、生活服务公司、梅山一小、快好省汽车服务公司、新林社区等“吴振鹏英雄支部”共建单位负责人及代表共同参加了活动。

  本次七一前夕捐赠图书活动,一是致敬“雨花英烈吴振鹏”、积极宣教和推广“吴振鹏英雄支部”红色共建示范模式和成功经验,进一步赓续红色血脉、凝聚奋进力量;二是进一步推动全民阅读活动的开展,在全社会形成“多读书、读好书”全民阅读活动持续开展;三是展示江苏作家的形象,展现新时代文学的价值与力量,更好地提高全民族思想道德和文化素质;进一步推动文学志愿服务发展,拓宽文学志愿服务的宣传力度,鼓励更多的基层作家争当文学志愿者。

  中国作协江海作家志愿服务团队成立于2005年,18年来以传承中华传统文化和红色革命文化,推动地文化发展,配合“全民阅读书香社会”开展捐赠、演讲等义务活动为目的,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彰显文学力量。2022年,志愿服务活动度入选中国作家协会文学志愿服务示范性重点扶持项目,在社会上引起很大关注。

  赠书活动中,受捐单位向红书捐赠活动组织和捐赠单位颁发了捐赠证书。

  受捐单位梅清苑社区党总支书记夏露在交流社区读书活动情况及未来读书计划时说,梅清苑社区将以主题教育为契机,通过深化品牌建设、提升阅读阵地、加强分阅读创新宣传模式等措施在全社区营造“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阅读氛围,让“书香梅清”唱响时代主旋律,弘扬社会正能量,汇聚澎湃精神动力。

  社区红船领航离退休党支部书记王文斌,作为读者代表发表受赠感言时表示,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围绕“红色文化、传统文化”,持续打造“红船领航”特色阅读活动品牌,将传统风俗与爱国主义融为一体,进一步赓续红色血脉、凝聚奋进力量,在全梅山形成“多读书、读好书”的良好舆论氛围和文明风尚。

  中国作协江海作家志愿服务团负责人高保国接受媒体采访时称,“开展文学志愿服务,不仅是崇高使命,更是繁荣文化事业做好一名文化工作者的应有之义、应尽之责!”他告诉记者,本次捐赠活动是今年七一前后总价30万元红色捐书计划的一部分,另20万元价值图书将分别在另外两地革命老区进行。

  江苏广播电视报社社长、总编辑朱益寰在活动结束时表示,媒体参与组织红色主题的捐书活动,也是媒体积极参与推进“全民阅读”担当的进一步地体现,展示出媒体人立志投身“社会公益”“文化强国”建设的新形象,同时也是进一步提升主流媒体创阅互动力、进一步扩大对基层广大读者影响力的有效举措。(文/仇莉丽  图/梅清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