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雷锋精神 彰显文学力量——"江海作家志愿服务活动"在行动

(2023-03-05 19:48) 5981953

        1963年3月5日,毛泽东主席“向雷锋同志学习”的题词在《人民日报》发表,号召全国人民学习雷锋的共产主义精神品质。60年来,一代又一代中国人唱响“学习雷锋好榜样”,践行着服务人民、助人为乐的奉献精神。
        在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来临之际。2023年3月3日下午,南通籍作家、江海作家志愿服务活动负责人高保国带领团队的部分成员,走进了如东县直夫初中开展了"学雷锋"活动。
        首先作家高保国为如东县直夫中学的初一、初二年级学生作了《阅读与写作》的专题报告。作家不平凡的"阅读与写作"的人生,以及他的真情告白的叙说和学生的互动形式,让45分钟的讲座,推向一个又一个高潮,会场上不时地掌声雷动。
        报告会后如东县作协常务副主席高保国、如东县作协理事臧夕稳代表江海作家志愿服务团队向学校捐赠了以救火英雄周江疆先进事迹为主题的长篇纪实文学《烈火金刚》,给孩子们在"学雷锋"日子里,送去了“正能量”的精神食粮。
        最后志愿者们还为200余名学生发放了“寻找张思德”专题资料,让孩子们分享党的宗旨"为人民服务"的形成,促使学生从小树立远大理想,从小懂得"为人民服务"和"学雷锋"的意义。
       "如东县江海作家志愿服务活动”2022年入选中国作协文学志愿服务重点扶持项目,该活动由中国作协会员高保国​牵头带领基层文学工作者及其它文艺人才"以奉献爱心、回报社会、服务基层、传播正能量"为宗旨,以捐赠、演讲等形式长期向社会奉献爱心的活动。目的是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彰显文学力量。该志愿服务活动开展多年来,不仅为“全国文明城市”——如东精神文明建设助推力量,而且部分志愿者还配合中央文明办跨省、市外开展了多种形式志愿服务等。关于江海作家志愿服务活动不仅得到中国文明网、新华网等数家知名媒体专题报道而且受到社会各界关注颇有影响。具了解作为江海作家志愿服务团队的负责人高保国刚刚被评为2022年度如东县文明办"优秀志愿者"称号,充分展示了新时代文艺工作者的形象和担当。
(撰文/高雨,摄影/马红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