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皋市作家协会举办“邀请春天”读书分享会

(2023-02-13 14:10) 5980981

   给时间以生命,给岁月以温暖。2023年2月11日下午,由如皋市作家协会主办,如皋市融媒体中心、市诵读艺术协会协办的“邀请春天”读书分享会在该市区的泽木咖啡店温暖开场。

  “一圈圈的年轮也像一张张大网,滤去了年轻时常有的气盛、敏感、迷茫、慌乱,沉淀出生活的智慧和通透,打捞出一个富有自主选择权的自己……”江苏省作家协会会员、如皋知名媒体人胡萱萱女士以“给时间以生命”为题,畅谈工作生活感悟,分享丰富人生阅历,“给时间以生命给生命赋予情感,注入美感这样的生活一天天过下来是厚实的是值得的”丰富鲜活的分享,配以精彩的图片视频,让在座的聆听者频频鼓掌。谈及阅读与写作,胡萱萱认为,“这是个体表达自我,发现真我,充盈人生的有效方法,需日积点滴、持之以恒,直至真正热爱”。

  “在漫漫的时间长河里,人类的情感如尘埃般细微渺小,唯有留下的那些文字让时间定格停留,让生命真切可感,因此,佩索阿也说,写下即是永恒。而阅读,则让人循着光,进入到一个更为广阔的世界。”在如何拓展生命的宽度、时间的厚度和认知的维度方面,中国作家协会会员、如皋市作家协会主席季健进行了精彩的发言,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吸引了不少作协会员现场提问互动。

  季健是本次活动的策划者、组织者,他表示,冬末春早,作为如皋市作家协会2023年的第一场线下活动,“邀请春天”分享会更像是一场浪漫而盛大的辞旧与迎新仪式,遍邀如皋知名本土作家、学者、媒体人等广泛参与其中,通过阅读分享、器乐弹唱、诗歌朗诵等多种形式相结合,以“既文学又文艺”的生动表达,展现“春天”蓬勃向上的生命力,带动更多热爱者加入,感受春天的温暖和文学的力量。(瞿李鹏,薛元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