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一本好书回家过年”图书募集活动迎来首个集体捐赠

学习强国江苏平台 (2023-02-01 10:04) 5980697

  “带一本好书回家过年”图书募集活动迎来首个集体捐赠!2023年1月31日上午,江苏省作家协会向活动集体捐赠首批500本图书。省作协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杨发孟出席捐赠仪式并致辞,中国江苏网副总编辑耿联致辞并颁发捐赠证书与奖杯。

  “带一本好书回家过年”是由江苏省全民阅读办、江苏省全民阅读促进会、“学习强国”江苏学习平台等部门共同主办的大型公益活动,面向社会各界募捐一批好书,赠送给进城务工人员子女、农村留守儿童等特殊群体,希望能让更多孩子享受到阅读的乐趣。活动开展以来,“学习强国”江苏学习平台充分发挥平台资源优势,广泛宣传造势,聚合各方爱心力量投入公益事业,得到了江苏省作协在内的机关事业单位、全省爱心市民的积极参与。

  杨发孟表示,读书可以提升人民群众的思想境界、增强人民群众的精神力量。“带一本好书回家过年”活动意义非凡,省作协作为文学作品的重要生产者,参与这样的活动义不容辞。作协书记处高度重视,党组汪兴国书记亲自动员,号召省作协全体人员积极奉献,联络部积极组织捐赠活动。此次征集的500多册文学作品涵盖小说、散文、诗歌、儿童文学等各个门类,希望能够为本次活动略尽绵薄之力。

  耿联表示,过去一段时间,江苏省作协和“学习强国”江苏学习平台合作密切,联系广泛。江苏学习平台原创栏目《强国荐书》得到了江苏省作协名誉主席范小青等名家大咖的倾情参与,为省内读者推荐了诸多好书,进一步在全社会营造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良好氛围。作为“省内第一融媒体平台”,江苏学习平台时刻关注省作协动态,及时、准确推送系列稿件,展示省作协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用心用情用功讲好中国故事、江苏故事的正面形象。本次活动也为双方今后的合作奠定坚实基础,作为全省文化建设的重要力量,双方将共同推动江苏省文化建设迈上新的台阶。

  据了解,江苏省作协非常重视助力书香江苏建设,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全民阅读活动:设立江苏省文学志愿服务总队、设立并推广“扬子江文学驿站”和“雨花读者俱乐部”;举办“大手牵小手”儿童文学作家进校园活动,号召广大作家走进学校讲座授课、赠送图书、与学生们面对面交流,青少年听众24万余人次,捐赠书籍4万多册;推出“文学新人现场”小说专题对话活动,发掘基层文学新人,为入选作者提供与资深作家面对面交流的机会,针对作品提出点评和改稿意见,帮助年轻作者成长进步……一系列举措扎实推进全省文学志愿服务工作常态化,努力在全省营造浓郁的阅读氛围。

  仪式现场,杨发孟向受捐儿童深情寄语,希望孩子们通过读书保持思想的活力,得到智慧的启发,滋养浩然正气。作者:翟玉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