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地颂歌——《我是朗读者》创办300期颁奖仪式举行

(2022-12-12 11:16) 5978671

  如皋如歌,悦读阅美。12月11日晚,大地颂歌——《我是朗读者》创办300期颁奖仪式在如皋文峰大世界举行。

  “在人生舞台上,我是一个用声音燃烧生命的朗读者,我为日月诵读诗篇,日月为我书写人生……”一首激情的诗朗诵,拉开了活动的序幕。活动分为“大中国恋歌 ”“笔耕者之歌”等篇章,诵读经典名篇美文、本土作者优秀作品,用我手写我心,用朗读传播文字,文字与声音交融,在这寒冷的冬日夜晚,用“诗和远方”温暖了一座城。

  活动颁布了“最具影响力作品”“最佳点评”“优秀志愿者”“最具潜力朗读者”等奖项,并为如皋市全民阅读促进会文艺志愿服务基地”揭牌。

  如皋,一座飘着浓浓书香的城市,崇文尚读,蔚然成风。《我是朗读者》由如皋市全民阅读促进会‘与如皋市作家协会共同打造,被评为如皋市优秀阅读推广品牌。每期由一篇如皋籍作家原创作品、一位本市朗诵爱好者朗诵、一名本土文化界人士点评组成,可听、可读、可感,内容涵盖家乡风物、亲人风貌、乡土情深、生活情趣、多彩世界……内涵丰富,文化气息浓厚

  四年来《我是朗读者》平台己经发布了300期,参与对象广泛,涌现出一批优秀志愿者。他们中有耄耋老者青春少年;有夫妻母子师生携手公务员、教师、媒体工作者金融从业者商企从业者……《我是朗读者》平台推出了一大批优秀的文学、朗诵作品,发现和培养一批优秀作者、朗诵爱好者,举办公益讲座6场,走进中小学校、消防、邮政、银行,吾悦、文峰等单位开展“我是朗读者走基层活动”10多场,为广大文学爱好者、朗诵爱好搭建了学习、交流、沟通、展示的平台成为如皋人文化生活的重要内容,在外游子情牵故乡的平台,广大群众喜闻乐见的文化艺术品牌。著名作家江苏省作家协会副主席丁捷对《我是朗读者》平台给予充分肯定,他认为《我是朗读者》,根植书香如皋,弘扬主旋律,传递正能量,具有较高的艺术品位社会关注度高、影响力大,为古城如皋的文化建设、文学繁荣做出了不菲的成绩。他希望我是朗读者把品牌擦得更亮,在“悦读如皋”的大背景下,在“全民阅读”活动的开展中,起到更大的引领、推动作用。(季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