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海作家志愿服务队举办"走进如东革命老区,品味大美曹埠"采风活动

(2022-11-21 15:05) 5977655

  2022年11月17日,江海作家志愿服务队按照中国作协全国文学志愿服务联席会议精神,结合省作协"新时代山乡巨变文学与你同行"主题志愿活动要求,集中了南通籍数名中国作协、省作协会员开展了采访创作活动。

  志愿者们参观了中共如东第一党支部纪念馆、遣唐史遗址、曹埠老街、曹埠文化站、省示范性农家书屋——跨岸村农家书屋、省现代农业示范区等。

  行走在革命老区的田园、公路、街道、群文场所和生态农业试验现场等,听取曹埠镇相关领导讲述非凡十年的变化和乡村变迁,对如东革命老区曹埠生态农业和最美乡村建设有了一个全新的"零距离″认识。

  江海作家志愿服务队负责人、作家高保国告诉采访记者,"江海作家志愿服务活动"作为中国作协文学志愿服务重点扶持项目之一,我们一定要带好头,进一步落实好中国作协、省作协对文学志愿活动的常规要求,广泛开展丰富多彩的志愿服务走基层活动。这次文学志愿服务非常成功,一方面让文学志愿者感受了非凡十年的山乡巨变,另一方面更让作家树立了深入生活精品创作的意识。据了解江海作家志愿服务队今年开展了近十次的走基层——红色图书捐赠、走进革命老区采风、进入学生课堂演讲等活动,丰富了中国作协"新时代山乡巨变文学与你同行"主题志愿活动的开展,产生了一定的社会影响。

  (高雨撰文,摄影王必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