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陵区作协文化振兴乡村行

(2022-09-26 10:52) 5975874

  乡村振兴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一项重大而紧迫的任务,文化振兴是实施乡村振兴的重要内容和力量源泉,为进一步加强以文化人,为农民群众提供高质量的精神食粮,让乡村振兴走进千家万户,9月23日下午,广陵区作协特别邀请了扬州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姜师立走进沙头村,为大家做了《大运河国家文化公园建设路径思考》的专题讲座。

  讲座中,姜师立从大运河的历史变迁、地位意义以及大运河文化带建设的重要背景、当代价值等方面进行了细致、生动的阐述,让听众进一步对保护运河资源,推广运河文化以及传承运河文化有了更为深入的了解。

  参加这次讲座的听众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文化讲座,对运河文化有了进一步了解,对如何提高运河保护意识,增强运河文化认同有了深刻的认识,在日常生活中会努力成为大运河文化建设的参与者和坚定传承者。(广陵区作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