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二十大,扬州文艺家西区新城香野甘泉行

(2022-09-19 09:25) 5975582

  2022年9月17日上午,“喜迎二十大,扬州文艺家西区新城香野甘泉行”采风活动拉开序幕,活动由扬州市作协文学志愿者工作委员会、扬州市作协散文诗创作专业委员会和扬州市杂文学会主办,扬州市诗词协会协办。扬州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姜师立,市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吴乃怀,市社科联副主席张锡文,扬州市作协文学志愿者工作委员会主任李崇和,扬州市作协散文诗创作专业委员会主任苏扬,扬州市杂文学会会长曹阳春,扬州市诗词协会副会长徐乐以及全市作家、书画家代表约40多人参加了活动。

  “香野甘泉”位于扬州市西北郊6公里处,这里自古人杰地灵,有省级文保单位甘泉山汉墓群、千年古刹慧照寺、天下第七泉和被誉为“扬州第三园”的甘泉陈园,自然生态和古镇文明交相辉映。

  扬州文学志愿者和文艺家们行走在青山绿水间,聚焦乡村发展、见证乡村振兴。大家认真听取了西区新城的扬州数字经济产业园、维扬发投公司打造的星月湖生态廊道、久盟安置房,长塘琴筝产业园的介绍,参观了国家3A级景区陈园、甘泉双山村京甘泉生态园,参观了双山村党群服务中心、图书室、乡愁馆、京甘泉生态农庄等,对香野甘泉的乡村风貌、田园风光与乡土风情印象深刻,赞叹不绝,这种别样的新经济新产业和文化生态之旅给创作带来了灵感。(苏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