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作协文学志愿服务小分队溧水行

(2022-01-19 11:32) 5965324

  江苏作家网讯  春节前夕,省作协文学志愿服务小分队一行在省作协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黄德志同志的带领下,走进南京市溧水区,组织开展“到人民中去”文学惠民活动,为当地40余位作家和文学爱好者举办文学讲座。


  118日下午,文学惠民活动在溧水区中山书院举行,黄德志在活动开始时讲话,他指出,这次活动是贯彻落实《中宣部等关于开展2022年“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活动的通知》要求,组织知名作家走进基层开展文学讲座、文学对话交流和主题实践活动的一项具体举措。希望通过活动的开展,为满足人民群众对文化生活的新需求、新期待,增强人民群众文化自信和精神力量作出我们文学工作者的一份贡献。


  省作协副主席、《雨花》杂志主编、鲁迅文学奖获得者,著名作家朱辉作了题为《小说,从生活的断茬处开始生长》的文学讲座。他用讲故事的方式,通过列举许多名家名作,以详实的人物对话、景物描写、场景设置和故事情节安排向在场听众讲授了小说的创作方式、方法和理念。深入浅出的叙述、幽默风趣的语言,受到当地作家和文学爱好者的热烈欢迎。(潘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