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辉《午时三刻》新书阅读分享会暨首期江苏作家周启动仪式在南图举行

(2021-06-08 15:09) 5955476

  江苏作家网讯  202165日下午,朱辉《午时三刻》新书阅读分享会暨首期江苏作家周启动仪式在南京图书馆江苏作家作品馆举行。省作协党组书记、书记处第一书记、常务副主席汪兴国,南京图书馆党委副书记姚俊元,省作协副主席、《雨花》主编朱辉以及来自全省的50多名文学爱好者共同参加了活动。


汪兴国致辞

  汪兴国在致辞中对朱辉的创作成绩予以高度评价,朱辉是江苏的代表性作家,是一位勤勉执着的写作者,他凭借三十多年的持续创作,形成了自己独特的文学风格和美学特质,受到了广大读者的喜爱。汪兴国表示,文学阅读推广是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的赋能工程,也是江苏省作协义不容辞的责任使命。省作协和南图共同举办江苏作家周,创新文学活动方式,拓展作家与读者沟通方式,通过面对面交流,引领读者进入生动有趣的文学现场,在轻松愉悦中助推全社会在人文素养的轨道上前行,促进文学土壤培育和书香江苏的建设。


赠送图书

  汪兴国、姚俊元、朱辉共同启动水晶球,主持人宣布首期江苏作家周正式启动。汪兴国代表省作协向南京图书馆赠送朱辉的签名图书。启动仪式之后,朱辉以《生活的沃土与小说之花》为题,从短篇小说的素材来源、故事与小说的关系、文学作品投稿注意事项等方面,为在场读者奉献了一场精彩的文学创作与阅读分享会。提问环节,朱辉与读者围绕文学与生活,进行了生动有趣的对话。


朱辉授课

  在接下来两周时间里,江苏作家作品馆将集中展示朱辉的创作历程、出版作品、文字手稿以及获奖证书等资料,并借助新媒体平台推介相关作品,全方位向读者呈现朱辉的创作谱系。省作协与南京图书馆将不定期共同举办江苏作家周活动,为广大文学爱好者提供精神的食粮,助推文学阅读的热情。(朱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