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作协文化惠民活动走进靖江

(2020-12-21 16:46) 5944849

 

  江苏作家网讯  20201215-16日,江苏省作家协会组织开展以“最美小康”为主题的文化惠民活动。省作协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副主席丁捷,以及省内著名作家庞余亮、育邦、周新天,青年评论家何同彬、韩松刚、王晴飞等13人组成基层文化惠民小分队,走进靖江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学志愿服务活动。

  15日下午,文化惠民小分队来到了靖江市外国语学校。丁捷代表省作协向学校赠送了儿童文学书籍近200余册。儿童文学作家徐春燕结合自己的阅读体验和创作经验,给全校师生带去一堂精彩生动的写作课,受到同学们的热烈欢迎。

  接着,丁捷书记作《初心(廉洁)文化内核》主题讲座。他回顾了党的初心建立与成长、变化的过程,并从自身工作经历出发,结合《雾都孤儿》《娜娜》等中外经典文学作品及腐败案例,揭示了文化庸俗带来的价值观虚弱、初心丧失等心理病理,追溯了廉政文化的根脉,探究了违纪违法干部从破纪到破法的过程,告诫党员干部要以案为鉴,汲取优秀传统文化中的思想精华和道德精髓,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坚守廉洁初心。

  16日上午,在靖江市文联召开了文学创作暨基层文学工作调研座谈会。省作协文化惠民小分队成员与泰州市部分作家代表就个人创作、理论批评、来稿约稿等一系列文学话题进行交流,并就基层文学工作中存在的现实困难开展调研。会议气氛热烈,分队成员中的各位期刊编辑和评论家与作家们积极互动,解答问题,作家们也对省作协今后的工作提出了很多好的意见和建议。(潘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