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作协组织文化惠民太仓行活动

(2020-12-21 16:43) 5944844







  江苏作家网讯  20201217日至18日,江苏省作协组织文化惠民小分队,走进苏州太仓开展以“最美小康”为主题的文化惠民志愿服务活动。

  1217日下午,文化惠民小分队在省作协党组书记、书记处第一书记、副主席汪兴国的带领下,走进太仓市第一中学。汪兴国书记代表省作协向学校赠送了儿童文学书籍300余册。全国知名儿童文学作家赵菱围绕《故事是怎么生长出来的》为题目,从独特创作感知、独特创作素材和独特生命体验来阐述怎么把故事写好、写活,让人为之感动。同时,她又结合自身创作实际分享了写作的经验体会,受到了老师和同学们的热烈欢迎。

  接着,小分队一行与太仓部分作家代表和文学爱好者举行诗歌改稿和基层文学工作调研座谈会。鲁迅文学奖获得者、著名诗人、《扬子江诗刊》主编胡弦对到会作家提交的诗歌作品进行现场点评和改稿,并逐一对作家们提出的创作困惑进行解答。活动现场气氛热烈,整整进行了2个半小时,但作家们仍意犹未尽,不肯离去。大家纷纷表示,能够与著名作家、期刊主编面对面进行交流和学习,不仅让他们在创作上获益良多,也真切感受到省作协对于基层作者的关心,希望今后能更多举办这样形式的文学活动,他们还对省作协其他方面的工作提出了一些意见和建议。

  汪兴国书记在调研座谈会结束时讲话,他充分肯定了太仓市文学工作成绩,鼓励基层文学爱好者坚守文学理想,勤奋创作,不断提升文学素养和创作水平。他强调,省作协机关干部要进一步转变作风,深入基层调查研究,密切联系服务基层作协和作家,通过组织文化惠民活动等,推动基层文学事业的繁荣。(潘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