灌云县作家协会走进下坊小学赠书讲课 助推全民阅读

(2020-10-16 10:20) 5933666

  

  1014日下午,中国作家协会会员、灌云县作家协会主席徐继东一行走进灌云县下坊中心小学,开展赠书讲课系列活动,为该校的小作家们进行读书写作培训。本次活动旨在践行文化自信建设工作、推广本土作家优秀作品、激发学生阅读兴趣、充实学生精神食粮、助推全民阅读。

  在本次大手牵小手读书交流暨小作家培训活动中,县儿童文学作家向下坊小学的学生们赠送了《灌云文学》、《亲亲守护我的梦》、以及徐继东主席的力作《山岗上的索玛花》。在小作家培训班课堂上,徐继东分享了自己《山岗上的索玛花》的创作过程与写作趣事,邀请学生朗读书中的优美句段,共同品味文字传达的情感;几位儿童文学作家细心倾听,与孩子们进行了零距离的互动交流,大大激发了孩子们的读书热情、写作热情。徐继东勉励师生,平时要多阅读、多观察,勤思考、勤写作。文学创作的过程中,坚持尤为重要。做一个生活的有心人,处处留心皆学问。 

  记者了解到,灌云县作家协会已多次走进县各小学校园,播撒文学种子、启迪文学梦想,通过阅读交谈、赠送图书、写作培训等多种形式,守护儿童的创作梦想,不断鼓励孩子们要养成勤读书、读好书的习惯,努力营造全民阅读的良好氛围,受到学校师生的热烈欢迎。(灌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