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皋市作家协会举办”秋意未浓时”公益诵读分享会

(2020-09-22 09:19) 5929900



  白露收残月,清风散晓霞。不知不觉地,我们悄悄地走进了秋。爽朗的秋日里,我们有了更长的时间去思考如何安放秋露一样短暂的生命。在秋意未浓时,让我们唱一首从秋水里荡漾出来的歌。
       9月20日下午,如皋市全民阅读领导小组办公室、如皋市作家协会主办的“秋意未浓时”主题公益诵读分享会借座“花木大世界”的“文博苑”溢香阁书房举行。来自社会各界的近40名诵读爱好者参加了活动。
        诵读分享会在悠扬、旷远的古筝独奏曲中拉开序幕。第一篇章是省市作协会员周荣丽、郭朝晖、金晓玲的分享。他们结合郭小川的诗作《春天的后面不是秋》和鲁迅先生的散文诗《秋夜》的诵读,解读了他们心中的秋意。第二篇章是如皋市朗诵学会会员们的表演。桑盛楠的《秋天的遇见》、王平的《秋天》、徐从容的《私语》、王梓的《秋日呢喃》、朱慧灵的《秋声赋》、许阳的《月光下的中国》异彩纷呈,把在场的听众一次次带入或优美、或缠绵、或悲壮、或高远的艺术境界。江苏省普通话形象大使、南通市朗诵学会副会长徐芹霞老师的作品《青山不老》把诵读分享会推向高潮。活动在与会人员齐读美国作家马克·斯特兰德的《与你散步》——“那些云,在头顶静静形成,也朦胧不清,不像我们,它们闯入空白的天空,并不考虑我们目前的孤独。但,我们为何要在意?我们已经走开,仿佛在说,我们不在这里,我们总在远处。”——中落下帷幕。
       草木无情,有时飘零;人为灵长,体物永恒。那些智慧的前行者,情动于中形于言,面对广袤的自然,凝练成诗,发而成文;而今,我们在秋日里再来吟诵它们,循着诗文的节奏,感受“秋意未浓时”。(季健  彭寿  顾宝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