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爸爸的礼物——一起阅读吧

(2020-06-22 10:16) 5899885

  

  621号正好是父亲节,苏州墨香善存读书会和苏报新蕾读书会特别策划了一个活动:给爸爸的礼物——跟着童话作家水苏子一起阅读《装在口袋里的爸爸》,大声朗读,读出自信,读出兴趣,做一个聪明善良的孩子。

  孩子们跃跃欲试,水苏子老师告诉他们拿到一本书,先别急着马上朗读,要学会看封面、封底、扉页、目录等,先对朗读的书有一个大致的了解。

  现场水苏子老师指导孩子们用各种方式朗读:挑自己喜欢的内容朗读、用自己喜欢的方法朗读、分角色朗读等。

  高年级的孩子读得抑扬顿挫、起伏有序,爸爸们都翘起了大拇指。低年级的孩子声音美妙、娓娓动听,也博得大家一片称赞。

  水苏子老师说:读一本书就是和作者对话,读完后我们应该有自己的想法和观点。

  孩子们一个个讨论着自己的阅读心得。有一个小家伙说:读了这一段,我仿佛身临其境,仿佛我就是他们班里的孩子,正在和他们一起上课……

  孩子们给了爸爸很多惊喜,不过现场还有一个大惊喜,《装在口袋里的爸爸》作者杨鹏给苏州的小朋友发来了语音祝福:苏州的小朋友,大家好,我是装在口袋里的爸爸作者杨鹏——

  家长们都说:这个阅读活动太有意义了,既能让孩子喜欢上阅读,又锻炼了孩子的自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