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1年度江苏省基层文学工作 先进单位、先进个人评选表彰活动的通知

(2021-11-29 14:40) 5962995

  各设区市文联(作协)、省级行业作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艺的决策部署,进一步加强基层作协建设,夯实基层文学基础,充分调动各级作协、文学社团和广大作家、文学爱好者的积极性和创造性,不断增强行业自律,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文学发展环境,推动江苏文化建设高质量走在前列,江苏省作家协会将组织开展2021年度江苏省基层文学工作先进单位、先进个人暨职业道德建设先进个人评选表彰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表彰内容

  本次评选表彰活动将对全省基层县(区)以上作协、文学志愿服务分队、各级作协会员、文学组织工作者、文学志愿者在2021年度文学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表彰。具体要求详见《江苏省基层文学工作先进单位、先进个人评选表彰实施细则》(2021年修订)。

  二、推荐办法及名额

  各设区市作协、省级行业作协在所属范围内根据评选条件标准和要求,按照公开推选、集中研究、组织决定的原则确定推荐名单,在经公示无异议后,填写申报表格,并随同相关事迹材料报省作协联络部。

  1.先进单位:各设区市作协从本级作协和所属县(区)作协中推荐2个先进单位候选对象。各省级行业作协根据评选条件和要求,自行确定是否申报先进单位。

  2.创新创优项目:各团体会员单位根据本年度开展的创新创优工作,推荐1家单位参加申报,该奖项可与“先进单位”或“先进单位提名奖”兼得。

  3.文学工作先进个人:各团体会员单位分别推荐1名先进个人候选人选(两年内受过评彰的个人不再重复推荐)。

  4.江苏省基层作家职业道德建设先进个人:各团体会员单位分别推荐1名先进个人候选人选。

  三、材料申报

  1.申报“先进单位”请根据单位属性,分别填写《江苏省基层文学工作先进单位团休会员单位推荐表》和《江苏省基层文学工作先进单位县(区)作协推荐表》,并另附事迹材料及相关证明资料。

  2.申报“创新创优项目”,请填写《江苏省基层文学工作创新创优项目推荐表》,并另附事迹材料及相关证明资料。

  3.申报“文学工作先进个人”请填写《文学工作先进个人推荐表》(原文学组织工作先进个人和会员、文学志愿者先进个人不再分类,合并为一张推荐表),并附相关证明材料。

  4.申报“江苏省基层作家职业道德建设先进个人”请填写《江苏省基层作家职业道德建设先进个人推荐表》,并附相关证明材料。

  5.相关表格电子版请到江苏作家网“公告栏”下载。《推荐表》及证明材料复印件需加盖推荐团体会员单位公章,请于2021年12月11日前报送至江苏省作家协会联络部,并将表格电子版发送至jszxllb@126.com

  四、有关说明

  1.为真实反映各团体会员单位文学工作开展情况,《江苏基层文学工作先进单位推荐表》做了适当修改,并根据申报单位属性分为《团体会员单位推荐表》和《县(区)作协推荐表》,请注意区分,正确填报。

  2.《团体会员单位推荐表》中“会员信息管理系统使用情况”和“年度创作情况”请根据2021年12月8日在江苏作家网发布的各团体会员单位年度统计信息填写。发布的信息由联络部根据省作协会员信息服务管理系统截止到2021年12月7日的数据提供。请各团体会员单位及时完善系统信息,并敦促所属省作协会员登录会员管理系统对个人年度创作情况进行更新。

  3.各设区市作协文学工作先进个人名额从2人减少为1人,并根据《中国作家协会关于进一步加强文学工作者职业道德建设的意见》,新增“江苏省基层作家职业道德建设先进个人”表彰项目,表彰名额5人。请根据《表彰实施细则》中具体要求进行推荐。

  联系人:潘剑   025-86486023    13305184283

  联系地址:南京市建邺区梦都大街50号 省作协联络部

  邮政编码:210019

   

  附件: 

  1.江苏省基层文学工作先进单位、先进个人评选表彰实施细则(点击查看)

  2.江苏省基层文学工作先进单位(团体会员单位)推荐表(点击查看下载)

  3.江苏省基层文学工作先进单位<县(区)作协、文学社团>推荐表(点击查看下载)

  4.江苏省基层文学工作创新创优项目推荐表(点击查看下载)

  5.江苏省基层文学工作先进个人推荐表(点击查看下载)

  6.江苏省基层作家职业道德建设先进个人推荐表(点击查看下载)

江苏省作家协会

2021年11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