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江苏文学院青年作家读书班(新人班与优青班)的通知

(2021-11-19 16:38) 5962580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系列重要论述,不断加强我省文学创作人才队伍建设,高质量推进江苏文学事业繁荣发展,江苏省作家协会江苏文学院将于12月1日-6日同期举办江苏文学院青年作家读书班新人班青年作家读书优青班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目的

  1. 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系列重要论述,强化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坚定作家的文学理想和时代担当

  2. 通过专家授课、文学交流和作品研讨,开阔青年作家的文学视野,拓宽创作思路,学习借鉴各种创作技巧和艺术手法,激发更多创作灵感,努力提升创作水平。

  二、培训时间与地点

  时间:2021年12月1日至6

  地点:南京大学仙林校区国际会议中心

  三、培训对象

  1.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遵守法律法规,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有较强的事业心和社会责任感,有良好的思想品德与职业操守;

  2.长期在江苏省内生活和工作。新人班作家年龄在31周岁(1990年1月1日后出生)以下,优青班作家年龄在45周岁(1976年1月1日后出生)以下。

  3.具有良好的创作实力与潜能,并已发表一定数量的文学作品。

  (1)新人班作家需满足以下条件之一

  在地方或高校文学社团内刊发表文学作品2万字以上;

  在省级(含)以上文学刊物发表文学作品1篇以上;

  出版长篇作品短篇集评论类专著1部以上

  (2)优青班作家(评论家)需满足以下条件之一:

  在《人民文学》《诗刊》《钟山》《收获》《十月》《花城》《当代》等重点核心刊物发表文学作品3篇以上;在省级以上文学刊物或学报发表文学评论文章3篇以上。

  在《小说选刊》《小说月报》《新华文摘》《中篇小说选刊》《中华文学选刊》等选刊选载文学作品2篇以上;在《当代文坛》《当代作家评论》《南方文坛》《扬子江文学评论》等C刊发表评论文章1篇以上;

  在省级文学刊物发表文学作品15万字、在正规刊物或学报发表文学评论文章8万字以上;

  出版长篇作品短篇集评论类专著2部以上

  江苏文艺“名师带徒”计划江苏紫金文化英才优青项目江苏省作协签约作家、重大重点扶持等项目人才优先。

  四、报名办法

  请申请者下载并填写《江苏文学院青年作家读书班新人班与优青班申请表》(见附件),1126将申请表、两万字以内的作品电子稿(可节选)、身份证扫描件、代表作品目录、获奖证书等申报材料电子版打包以“培训班类型+地区+姓名”格式命名,发送至邮箱:jswxydsb001@163.com 。

  其他注意事项

  1.请申报的作家根据自己的创作情况和年龄选择相应的班级;

  2.具体报到地点、时间及课程安排,待学员名单确定后,将于开班前电话或邮件联系学员本人,并寄发正式通知。

  3.参加培训的学员应保证完整的学习时间,培训期间无特殊情况不得请假。

  4.学员学习期间食宿费用由省作协承担,往返路费个人自理。

  5.根据当前疫情防控管理要求,报到之前14天内出现发热等异常症状、有新冠肺炎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旅行、接触史,或行程码、健康码显示异常的人员,不得参加培训。

  联 系 人:李老师  025-86486056

  朱老师  025-86486027   

  电子邮箱:jswxydsb001@163.com

  联系地址:南京市建邺区梦都大街50号江苏文学院

  邮政编码:210019

  附件:《江苏文学院青年作家读书班新人班与优青班申请表》(点击查看下载)

江苏省作家协会

20211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