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兴国书记赴基层作协联系点泗洪调研

(2021-06-04 18:10) 5955335


  

  江苏作家网讯  202162日,省作协党组书记、书记处第一书记、常务副主席汪兴国带队赴泗洪县作协开展工作调研,了解基层文学工作和基层作家创作情况,听取对加强基层作协建设的意见建议。宿迁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吴中卫,市作协主席王清平,泗洪县作协主席胡继云及17名作家代表参加座谈。

  胡继云介绍了泗洪县作协的基本情况。他说,泗洪县作协有中国作协会员3人、省作协会员26人及市级会员96人、县级会员155,培养了一批在省内有一定知名度的作家如王清平、杜怀超等。泗洪县委县政府十分关心县作协工作,配强县作协领导班子,设立了两年一评的彩虹文艺奖,对优秀文艺作品进行奖励,并在县文联设立了专职创作员岗位。近年来,县作协积极组织主题文学创作活动,先后开展了“美在乡村” “水韵泗洪”创作采风和“小康路上你我同行” “我心向党”主题征文活动,并在分金亭集团和洪泽湖湿地设立了文学创作基地。

  泗洪县作协原主席王彦、张克社,县作协副主席陈光美、陈艳等每一位与会的作家代表都介绍了各自的文学创作情况,谈了创作中的一些困惑和下一步打算。座谈会气氛热烈,大家畅所欲言,都感受到了一种作家之家的温暖。

  王清平介绍了宿迁市作协人才培养和文学活动方面的情况,回应了座谈中作家提到的培训机会和发表平台等问题,希望作家们从自身实际出发,选准创作体裁,保持创作激情,努力提升创作水平。

  吴中卫表示,市、县作协每年要围绕重大主题策划好文学项目,积极开展采风、研讨、讲座等文学活动,主席团成员要带头奉献,着力培养年轻文学人才,把作协真正办成作家之家。

  汪兴国同志介绍了此次调研活动的目的。他指出,设区市和县级作协是繁荣发展文学事业、建设文化强省的重要力量,是全省文学工作的重要基础。省作协将一如既往加强对设区市和县级文学工作的指导和支持,设区市和县作协也要发挥主观能动性,在加强文学人才培养、活跃文学活动、扶持文学创作、奖励优秀作品等方面创造性地开展工作,争取地方党委政府和社会各界对文学事业的关注支持,增强基层作协的活力和凝聚力。(王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