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作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党史学习研讨

(2021-05-28 11:01) 5955129

  江苏作家网讯  2021527日下午,省作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本年度第7次学习会,集体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并继续研讨交流《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第1115篇章的学习体会。会议由党组书记、书记处第一书记、常务副主席汪兴国主持,领导班子成员和处以上干部参加学习。

  会上,3名党组成员发言交流。丁捷着重谈了《在纪念邓小平同志诞辰一百一十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的学习体会,他认为邓小平是思想解放的大胆提出者和实践领导者,习近平总书记高度评价改革开放在中国历史和世界历史上的重要地位。丁捷说,我们这一代人是伴随着改革开放成长起来的,是改革开放的见证者、亲历者、受益者。他结合自身的成长经历和南京城四十多年的变化发展,感受到这是改革开放带来的翻天覆地的巨变。在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征程上,一定要继承邓小平同志的伟大思想和品格,解放思想、勇于创新,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黄德志谈了深入学习、传承弘扬延安精神的体会:要进一步加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进一步开拓创新,坚持实事求是;进一步提升服务,强化宗旨意识;进一步苦干实干,保持艰苦奋斗的创业精神。汪兴国结合自己参与组织省邓小平理论研究会工作和1992年学习宣传邓小平视察南方重要谈话精神这两段工作的经历,深刻体会到邓小平同志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的理论品质和一往无前、开拓创新的政治勇气,深刻认识他所创立的邓小平理论的博大精深和巨大贡献。当时,江苏的干部群众正是由于学习宣传贯彻邓小平视察南方重要谈话精神及时、全面、准确,才抢得了外向型经济大发展的先机,并从此走在我国全方位对外开放的最前列。邓小平同志是中国改革开放的总设计师,不仅改变了中国人民的历史命运,而且改变了世界的历史进程,为全世界人民所爱戴和尊敬。邓小平理论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的重要组成部分,将永远写在我们我党指导思想的大旗上。我们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同时,不能放松邓小平理论的学习研究,要继续从中汲取新的思想伟力,在全面建设现代化强国的新征程中奋发进取、砥砺前行。(崔益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