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作协组织网络作家开展弘扬四种革命精神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2021-05-17 11:30) 5955135

  江苏作家网讯  为加强江苏网络文学队伍党史学习教育,江苏省作协于202159-12日组织网络作家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弘扬四种革命精神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传承弘扬周恩来精神、雨花英烈精神、新四军铁军精神和淮海战役精神,作家们在南京、泾县、徐州和淮安,接受了多次现场党史学习教育。


在雨花台烈士纪念馆前

  9日下午,作家们来到南京雨花台烈士陵园,向革命烈士敬献花圈并默哀,在哀婉的配乐中,作家们绕纪念塔一周,向革命烈士表达最崇高的敬意和缅怀。在雨花台烈士纪念馆,作家们认真聆听讲解,通过观看视频、图片以及相关史料,了解雨花英烈生平事迹,无不被烈士们视死如归的精神感动。


参观新四军军部旧址

  10日,作家们乘车来到红色教育基地安徽泾县。泾县曾是新四军军部所在,震惊中外的“皖南事变”发生在泾县茂林地区。作家们首先来到皖南事变烈士陵园,向烈士敬献花圈,感悟新四军可歌可泣的革命精神。在云岭新四军军部旧址纪念馆,作家们感受着新四军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丰功伟绩以及“皖南事变”的悲壮一页。下午,作家们还参观了党的卓越领导人王稼祥同志的故居纪念馆,学习王稼祥由一个爱国主义青年走上革命道路的历程。


在淮海战役烈士纪念塔

  11日,作家们自泾县赶赴徐州,瞻仰淮海战役烈士纪念塔和纪念馆。淮海战役的胜利,为解放全中国奠定了坚实基础。淮海战役所蕴含的中国共产党的斗争精神、军民同心的鱼水精神,揭示了党和人民事业的正义性质和胜利根本,昭示了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


参观周恩来生平展

  此次活动的最后一站是淮安,12日上午,作家们来到周恩来纪念馆。从少年时即立志“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到参加革命创立新中国,到殚精竭虑推动新中国的发展,周恩来总理的一生夙夜在公,关爱群众,他将自己的一切献给了党和人民的事业,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和中国共产党人优秀品德的集中写照。伟大的周恩来精神使作家们受到了深刻的洗礼。

  此次主题实践活动,是对周恩来精神、雨花英烈精神、新四军铁军精神、淮海战役精神的追寻和实践,作家们纷纷表示,通过学习,对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特别是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有了更深的了解,在今后的创作中,将创作出更多弘扬革命精神的作品。(朱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