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市作协召开六届一次会员代表大会

(2023-12-29 11:47) 5993745
  

 

  盛世文景,逐时而新。12月28日,盐城市作协第六届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成功召开。来自全市各地、各行业的100余名会员代表参加会议,共商文学繁荣发展大计。盐城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李军到会并讲话,盐城市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朱卫东及盐城市作协第五届主席团成员出席开幕式。会议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认真总结了盐城市作协第五届理事会工作,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理事会和主席团。

  李军在讲话中对盐城市作协第五届理事会履职以来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希望盐城市作协新一届班子进一步团结引导全市广大文学工作者,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盐城重要指示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履行文艺使命;坚持人民至上,加强精品创作;锻造人才队伍,积蓄发展动能;强化行风建设,弘扬清风正气。利用好盐城独有的“红、蓝、白、绿”四色文化,在守正的基础上推陈出新,推出更多满足人民文化需求和增强人民精神力量的优秀文学作品,让文艺的百花园永远为人民绽放。

  会议听取了张曙光所作盐城市作协第五届理事会工作报告。报告指出,五年来,盐城市作协团结引领广大会员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深入生活、扎根人民,推出一大批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优秀文学作品。文学队伍不断发展壮大,文学活动开展有声有色,文学精品力作持续涌现。“鲁艺薪传·作家日”“醉里读书沙龙”文学志愿服务品牌分别受到中国作协、省作协表彰,2部作品先后获全国优秀儿童文学奖、冰心散文奖,6名盐城作家获第七届、第八届紫金山文学奖。盐城作家还收获了省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奖、省文艺大奖·文艺评论奖及第四届、第五届江苏报告文学奖等。

  会议选举产生了盐城市作协第六届理事会及监事,选举徐向林为第六届理事会主席,选举曹文芳、陶林、姜桦、王玉琴为副主席,胡清彦为秘书长,聘任吉宗浩为副秘书长。

  新当选主席徐向林作表态发言,他表示,盐城市作协将团结带领盐城作家扎根盐阜大地,立足文学本源,遵循文学规律,紧跟时代步伐,聚焦作家作品,整合文学资源,营造向上氛围,守正创新、笃定前行,奋笔谱写盐城文学事业繁荣发展的新篇章。

  大会召开期间,中国报告文学学会、中国散文学会、中国微型小说学会及省作协、省报告文学学会、省散文学会、省电力作协、合肥市作协、沈阳市作协、郑州市作协和省内各设区市作协向大会发来贺信贺电,盐城市书法家协会、美术家协会、音乐家协会、诗词协会均安排专人到现场祝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