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东县作家协会小说分会、报告文学分会成立

(2023-12-11 15:50) 5992987

  2023年12月6日,如东县作家协会假座海鑫建材公司举办“如东县作家协会小说分会、报告文学分会揭牌仪式”,全县40多名文学爱好者参加了活动。

  为全面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学艺术的一系列讲话精神,深入生活,扎根人民,虚心向人民学习,诚心诚意做人民的小学生,繁荣全县文学艺术事业,经县文联批准,同意如东县作家协会成立小说分会、报告文学分会,中国微型小说学会会员、中国报告文学学会会员、县作家协会副主席袁金泉当选首任会长。这是继如东县作家协会诗词学会成立之后的两个分会。

  中国作协会员、如东县作家协会主席王海波在致辞中说,成立如东县作家协会小说分会、报告文学分会,不是搞形式,而是提供交流、学习、共同成长的平台,发现和发掘更多的文学人才,互相倾听、互相启发,分享创作经验和心得体会。用文字描绘人性的复杂与真实,用故事传递社会的关怀与思考,共同面对创作过程中的困惑和挑战,激发出更多的创作灵感和力量。

  如东县文联党组成员、秘书长石剑波到会祝贺并讲话。他希望会员们要不断探索和创新,努力提高自己的写作水平和艺术表达能力;积极参与社会活动,关注社会热点和问题,并用文字去记录和反映;肩负社会责任,用真实的笔触和独特的视角去书写当下社会的百态和人民的生活。携手共进,共同推动县作家协会的发展,为小说和报告文学的繁荣做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揭牌仪式上,还聘请了两位本土老作家郑文光、李志石分别为小说分会和报告文学分会的文学顾问。揭牌仪式由县作协副主席、县作协诗词学会会长汪益民主持,县作协副主席丁金荣、顾新红、康海群和主席助理戴春香等参加。

  当天,40多名分会会员还参加了“走进海鑫建材——如东作家‘做人民的学生’社会实践活动”。(如东作协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