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伟《杭州鲁迅先生》新书分享会在扬州举行

(2023-11-20 09:33) 5992202

  2023年11月18日上午,茅盾文学奖新人奖得主,汪曾祺文学得主,中生代实力作家,苏州大学文学院教授,《王小波传》一书作者房伟,携其近作《杭州鲁迅先生》中短篇小说集来扬州作新书分享会。

  《杭州鲁迅先生》新书分享会,在钟书阁扬州珍园店举行。分享会现场,房伟老师以学者和作家的双重身份,结合自己的创作经验,为扬州读者解构了历史小说创作中的“文学与历史的迷思”。

  《杭州鲁迅先生》由8个中短篇小说组成,以8位作家之死为背景,探讨了作家、文学、死亡与时代的关系,全部发表于《收获》《中国作家》《上海文学》《山花》《天涯》等知名刊物,并产生了一定反响,多篇被《小说月报》《小说选刊》等转载,《杭州鲁迅先生二三事》被选入2018年收获文学排行榜。

  分享会由广陵作协主席刘伟红、邗江作协副主席时金林主持,邀请了扬州市作协主席周荣池,扬州市文艺评论家协会副主席黄诚,扬州大学教授柏红秀、刘永春、李徽昭作为对谈嘉宾,多角度多论点对《杭州鲁迅先生》一书进行深度解读,并就中外经典历史小说的阅读和当下文学作品的书写进行点评解剖,为扬州读者和作家带来了一场文学盛宴。

  本次分享会由扬州文艺评论家协会,扬州市作家协会主办,由扬州市广陵区作家协会,扬州市邗江区作家协会,扬州市广陵区汶河街道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