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家进校园作品赏读会” 在宿迁学院举办

(2023-04-23 14:51) 5984284

  江苏作家网讯  4月21日下午,“作家进校园作品赏读会” 在宿迁学院求索楼报告厅举办。活动由宿迁市作家协会联合宿迁学院图书馆主办,宿迁市文联副主席、作协主席孟献国和宿迁知名作家洪声、韩海涛等三位作家为大学生领读优秀文学作品并向宿迁学院师生赠送图书。宿迁学院200多名师生代表参加活动。宿迁学院图书馆馆长李明善致欢迎辞并接受赠书。赏读会由江苏省作协会员、宿迁学院图书馆信息咨询部主任冯克品主持。

  今年4月23日是第二十八个“世界读书日”,也是第九个“江苏全民阅读日”,值此之际,在全国第二届全民阅读大会即将召开、宿迁市第十一届读书节活动启动之时,宿迁市作协主动联系宿迁学院图书馆,联办阅读推广活动,宣传宿迁作家优秀文学作品,举办“作家进校园作品赏读会”。活动中,中国传记文学学会会员、江苏省作协会员、宿迁市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二级调研员洪声,宿迁市文联副主席、作协主席孟献国,分别为大学生领读宿迁作家的优秀文学作品《宿迁赞》《洋河湾》,江苏省作家协会会员、中国自然资源作家协会会员韩海涛领读著名诗人刘家魁先生的叙事诗《一个英雄和三个败类》。现场大学生积极参与互动,与作家齐声诵读诗文,并就 “如何开启文学创作之路”“如何把握好创作中人物情绪的处理” “如何看待文学创作的现实主义与虚构”等问题与三位作家进行交流。三位作家结合个人创作经历畅谈“作家之梦”“文学之梦”和“人生之梦”,激励大学生敢于“说梦”、大胆“做梦”、锐意“造梦”、努力“圆梦”,发挥自己的才智,不负韶华,开拓进取,立志成才,创新创业,塑造美好的人生。

  赏读活动对提高大学生们文学鉴赏能力起到了积极的帮助作用。一个下午的活动,大学生们与作家交流仍然意犹未尽,同学们表示要更好地认识了宿迁作家、了解了宿迁文学,充分利用大学学习的美好时光,努力“多读书、读好书、善读书”。“作家进校园作品赏读会”活动,进一步做深做实,为深化全民阅读、推进“书香校园”建设、助力“书香宿迁”建设做出积极贡献。(冯克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