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作家邹雷《行走的学校》输出阿联酋

(2022-11-28 09:13) 5977916
  


  南京作家邹雷以新安旅行团历史背景创作的长篇小说《行走的学校》,甫一出版便受到社会媒体和专家的广泛关注,《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读周刊》将其列入热荐书单,多位专家发表评论,相关报道被学习强国等平台转载,该书的版权成功输出至“一带一路”国家阿联酋

  在近日网上举办的“烽火少年 中国故事——《行走的学校》新书分享会暨‘一带一路’版权输出签约仪式”上,中国政协常委、副秘书长、中国陶行知研究会会长、全民阅读形象代言人朱永新说:“《行走的学校》讲述了‘爱国走天下的小好汉在烽火岁月守望相扶的成长故事,作品书特殊时期儿童的生存命运和精神成长让童年生命真正参与到重大主题的思索之中,很好地完成了主题创作宏大叙事的儿童化书写。每本优秀的童是一个种子,它播到孩子们的心里,会发芽、生根、生长,会让他们成为卓越和优秀的人。

  中宣部原副秘书长、中国图书评论学会会长郭义强,中国版协原副主席、少读工委原主任、国际儿童读物联盟中国分会原主席海飞 ,中国儿童文学研究会副会长、《儿童文学》原主编徐德霞、《光明日报》副主编谭华,太原师范学院教授、儿童文学评论家崔昕平等教育界、出版界、评论界、儿童文学界、版权贸易界专家先后发言,对《行走的学校》一书做出精彩点评。专家们一致认为,《行走的学校》是一部主题性、文学性俱佳的儿童小说。它立足当下,以孩子的视角捕捉历史亮点,用鲜活有趣的故事来呈现新安旅行团在战火中成长壮大的独特历史片段,传承陶行知先生教育思想理念,凝聚乐观积极、向上向善的力量,厚植家国情怀,弘扬集体主义、爱国主义,助力新时代少年儿童砥砺成长,在重大历史题材的儿童文学书写上,做出了有益且优异的尝试,是一部适合少年儿童阅读、少年儿童一定爱读的书。

  《行走的学校》作者、一级作家邹雷先生与大家分享了作品的创作过程和心得。荣译未来文化传媒总经理王宇向与会嘉宾介绍了《行走的学校》版权输出到“一带一路”国家阿联酋的情况。阿联酋出版公司代表发来视频,双方举行了线上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