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江苏网络文学谷荣获“江苏省版权示范园区”称号

(2022-11-26 18:55) 5977860

  2022年11月17日,江苏省版权局关于2022年度省版权示范单位和示范园区的考核验收结果公示,全省唯一获评“江苏省版权示范园区”的正是位于秦淮区的江苏网络文学谷。 

  江苏网络文学谷作为国家级文化产业试验园区子园区,是以原创网络文学精品为源头,以IP版权转化为纽带,集网络文学创作、影视、网剧、游戏、动漫、出版、舞台演艺、移动阅读、有声读物、周边产品等文、艺、娱一体的IP全产业链园区。

  近年来,江苏网络文学谷积极发挥自身功能,做好针对性服务工作,在孵化网络文学IP版权转化的同时,也助推了网络文学行业的创新发展。

  近年来,江苏网络文学谷积极发挥自身功能,做好针对性服务工作,在孵化网络文学IP版权转化的同时,也助推了网络文学行业的创新发展。

  2021年,在园区网文版权提质提量的同时,江苏网络文学谷著作权登记站应运而生,江苏网络文学谷配备了专职版权管理人员,积极开展培训咨询、版权登记、项目申报、论坛会展、产权交易、版权维权等专业化的版权服务,版权创作数量逐年攀升。通过开展版权知识宣传,积极组织园区企业参加各类版权工作培训班,园区企业的版权意识明显加强。  

  

  江苏网络文学谷致力于打造成为“中国网络文学精品展示地”、“网络文学粉丝向往地”、“风投资本追逐地”、“文学大神集聚地”、“正能量输出地”,进一步发挥版权对企业的赋能作用,发展更多企业加入版权保护队伍,深挖网络文学优秀版权作品,成为江苏对外讲好中国故事、江苏故事,传播中华优秀文化,展示文化旅游魅力的枢纽和窗口。

  江苏网络文学谷为落户的网络作家及产业链人才提供全方位的服务与政策支撑,诚挚期待更多伙伴的加入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