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滨湖作协开展“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采风创作暨专家文学讲座”活动

来源:无锡滨湖作协 (2022-11-17 16:00) 5977460

  2022年11月11日,无锡市滨湖区作家协会30多名会员在中国报告文学学会会员、无锡市滨湖区文联副主席、滨湖作协主席丁康权的带领下走进胡埭,开展“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采风创作暨专家文学讲座”活动。本次活动由无锡市滨湖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滨湖区作家协会、滨湖区胡埭镇党群部共同协办。

  当天上午,滨湖作协的作家们参观了胡埭老街老桥、龙延村展史馆和九龙湾生态步道,对于胡埭镇的历史文化、经济发展有了较为清晰的认识。在龙延村展史馆中,作家们对于这一个四千余人口的村落竟发展出了几千亿产值的各类企业连连惊叹。在九龙湾生态步道,作家们切身感受到了胡埭镇人民政府在开发本土绿色生态资源和文化旅游资源的巨大投入和丰富产出。

  当天下午,作家们汇集善治茶社,聆听文艺名家苏迅老师的讲座,无锡市滨湖区文联秘书长何明出席本次讲座。苏迅老师是无锡市文艺评论家协会主席、《太湖》杂志社社长、滨湖作协顾问、著名作家、文艺评论家,有着三十余年丰富的写作经验。在本次讲座中,苏迅老师从他本人的创作经历出发,结合杂志社社长的工作经验,向在座作家讲述了一系列写作和投稿的注意事项。苏迅老师的讲座风趣生动,又处处落于实处。尽管讲座时长三小时,中途却无一人离席。讲座结束后,很多听众意犹未尽,还在向苏迅老师请教。

  最后中国报告文学学会会员、无锡市滨湖区文联副主席、滨湖作协主席丁康权表示,非常感谢苏迅主席的精彩讲座,为协会作家日后的创作提供了素材,指明了方向;本次活动是为了更好地学习贯彻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文化自信的具体落实。丁康权主席最后希望滨湖作协的作家今后要多创佳作,为滨湖区的文艺事业贡献出自己的力量。(胡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