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找诗歌里的“中秋”——如皋举办“愉园流韵-月之会”朗诵活动

(2022-09-11 19:29) 5975262

诗的语言,典藏着五千年悠久的历史文化;诗的声音,演绎着不朽历史的风骨铿锵。又到一年中秋时节,如皋50多位诗歌、朗诵爱好者们一起走进风雅愉园,读千古美文,与经典相伴;诵中华诗歌,感受诗词音律世界的无穷魅力。此次活动由如皋市作家协会如皋悦智荟管理服务有限公司联合主办,分为明月几时有”“千里共婵娟”“照无眠三个篇章,古代文人墨客寄托在诗词里的中秋情思,在典雅的愉园里获得新的诠释

从古至今,多少诗人望月抒怀,借月咏怀。以童声赋《古诗咏月》,句句经典,让传统文化在中国新一代中更好的传承。《月下独酌》《八月十五日夜湓亭望月《月下》《春江花月夜》《城里的月光》一首首经典诗词朗诵和歌曲表演,用浪漫的文字描绘出了一幅唯美的画卷。

《雨碎江南》通过器乐的合奏,组成了一首秋夜下最浪漫动听的乐曲;一曲《水调歌头》,承载着世间诉不尽的豪情与离恨,书法与舞蹈的结合带来了一场视听盛宴,更增添了一笔古典诗意。

秋意染香,诗心与秋声一样安静温柔;浅秋如画,流年和长袖一样恬静素雅;《这个秋天》如皋本土作家用诗歌的方式表达对中秋的情怀。漫步愉园十二景,寻幽、抚琴、莳花、品茗......寻梦皋城水云间,最美不过是愉园。

《月光下的中国》为我们勾勒出一幅气势豪迈、波澜起伏的宏伟祖国山河画面,传递着对祖国最真挚的礼赞,展现了月光下一个宁静、温柔、祥和、美丽的中国,现场俨然成为了诗歌的海洋。

这是一场诗的盛宴,更是一份梦的追逐。诗会现场来自作家协会的四位诗歌原创作者为本次活动献上诗歌作品《今又中秋》《千秋共此时》《月下醉中秋》《月之会》

中华文化博大精深,经典诗歌源远流长。唐诗宋词,典藏着五千年悠久的历史文化;楚辞汉赋,演绎着不朽历史的风骨铿锵。

在这场中秋诗歌的盛典里,我们用诗意装点生活,用诗歌点亮人生。







(季健   许亚竹    陈晨)摄影;王海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