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诗歌打开万物之美—姜桦作品朗诵会”举行

(2022-08-19 09:25) 5974028

   “用诗歌打开万物之美—姜桦作品朗诵会”近日在在盐城市美术馆举行。当晚的朗诵会现场挤满了近300名读者。在海鸟一般飞舞跳荡的童声合唱《遇见条子泥》的歌声中,著名演员于诚群、朗诵家静美、马虹和一批批朗读嘉宾纷纷走向舞台,通过“湿地之诗、爱情年代、红旗漫天、大地生长”等四个篇章,用诗歌打开了盐城的大海、天空和滩涂大地,赞美美好的自然、爱情和万物有灵的生活——

  活动现场,还举行了姜桦非虚构作品《滩涂地》发布分享仪式。盐城市人大副秘书长史学建、盐城市文联主席李军、盐城幼儿高等师范学校党委书记刘毓航、盐城市审计局原局长吴宪国、华夏银行盐城分行行长朱希庭等,共同为《滩涂地》新书揭幕。华夏银行盐城分行副行长金建明向全市100家阅读机构和中小学校代表,赠送了姜桦近20年来创作的四部作品——散文集《滩涂地》、《靠近》和诗集《调色师》、《黑夜教我守口如瓶》等。









  自20世纪90年代以来,诗人、散文家姜桦以其独特的诗歌创作在当代诗坛独树一帜,引起业内的广泛关注。也使作者故乡的盐城大地,以另外一种姿势,走出江苏,走向全国,走向更远的地方。他的带着大地与青草芳香的滩涂湿地诗篇,已经成为另一种盐城气息和盐城新的文化符号。(应东、雨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