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市作家协会召开主席团扩大会 —— 学习贯彻省作协设区市文联、作协主席会议精神

(2022-06-21 14:38) 5971518

  6月18日下午,徐州市作家协会在李可染艺术馆召开主席团扩大会,学习贯彻省作协设区市文联、作协主席会议精神。市文联四级调研员彭乃利,市作协副主席管强、李继玲,市作协副秘书长李凌等参加了会议。市作协顾问薛友津、杨刚良、作家刘振坤等应邀列席会议。会议由市作协副主席杨洪军(主持工作)主持。

  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了省作协设区市文联、作协主席会议精神,省文学内刊联盟2022年度工作会议精神,省作协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黄德志同志赴徐调研座谈会精神,市纪委监委派驻第十五纪检监察组组长王飞虎同志在市文联党风廉政建设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等。对上半年作协工作进行了简要回顾,对下半年工作进行了认真谋划,即:围绕一个思想(习近平文艺思想)、写好两部著作(精品力作、新人新作)、办好三个活动(搞好党的二十大征文、举办汉风写作营和徐州籍作家作品朗读会)、开好四个会议(徐州籍作家小说、诗歌、散文、报告文学作品研讨会)。此次会议还对当前加强协会意识形态工作、办好第五届淮海书展系列活动、《徐州美术史》首发式,以及指导沛县、睢宁县做好 “中国文学之乡” 创建迎检、筹备市作协网络文学分会等工作进行了研究部署。

       市文联四级调研员彭乃利作了总结讲话。他重点强调了三个方面: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牢牢掌控意识形态工作主导权话语权。要进一步严明文学行业、文学领域的从业要求和道德规范,引导作家们承担起以文化人、以文育人、以文培元的使命;要建好用好管好各类文学内刊阵地,不断强化阵地意识,落实主管主办责任,落实三审三校制度,确保正确的文学导向和宣传导向;要加强微博、微信、各类文学活动微信群工作群等新媒体的管控,不得发布与文学活动无关的信息,从源头上杜绝风险隐患,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文学环境。二是要重视“三个作用”的发挥,努力推新人出力作。要紧跟时代加强对协会主席团、县区基层作协、作协秘书长三个作用发挥的研究,切实发挥团结引导、联络协调、服务管理、自律维权的职能,把作协真正建成广大作家和文学工作者之家;要大力做好新会员发展工作,努力把更多优秀的青年作家、网络作家、业余作者吸纳到作协的大家庭来,成为文学创作的生力军;要通过采风培训、内请外联、研讨点评等方式,让那些具有极高悟性和灵感又有使命担当的作家,不断推出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讴歌英雄的精品力作,发出苏北文学的最强音,为徐州文学乃至江苏文学的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三是要不断强化“四个意识”,努力提高工作能力素质。要从自身抓起,下大力强化主动意识、标准意识、服务意识、底线意识,认真履行服务职能,提高服务能力,营造有利于文学创作、新人成长的良好环境,不负时代不负人民,用文学佳绩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徐州市作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