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市作协开展“劳动创造幸福”采写产业工人时代风貌主题创作实践活动

(2022-05-27 10:06) 5970316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用文学的形式讲述新时代淮安产业工人所取得的伟大实践和辉煌成就,反映产业工人时代风貌,弘扬劳模精神、奉献精神和时代精神,2022年524日上午,淮安市作协主席龚正率队赴淮安市总工会开展“劳动创造幸福”淮安作家采写江苏产业工人时代风貌主题创作实践活动。淮安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王立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总工会副主席宋剑峰主持会议,第二届“淮安工匠”和2022年度全国、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代表近20人参加了活动。

  淮安作家代表与产业工人代表进行了热切深入的交谈,聆听了他们的奋斗故事、职业梦想与他们对工匠精神、劳模精神的独特体会。会后,作家们深入企业生产一线开展采访,用手中的生活妙笔全景式呈现当前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形势下新时代产业工人拼搏向上的精神风貌和实干创新的奋斗足迹,唱响“劳动创造幸福”的时代强音。

  市作协主席龚正在会上传达了省作协对作家们采写产业工人时代风貌主题创作实践活动的通知精神,并就具体写作提出了建议。稿件将集中在《淮安文艺》和市级媒体发表。(淮安市作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