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告文学《春到上塘》改编话剧获得成功

(2022-05-24 16:42) 5970179

  近日,由江苏省委宣传部、南京艺术学院主办,南京艺术学院电影电视学院承办的“江苏省剧本创作孵化中心第二期培训营”顺利开班。

  据了解,由泗洪县青年编剧魏轩改编著名作家许卫国《春到上塘》的同名话剧,在江苏省剧本创作孵化中心第二期培训营中,从大量的申报戏剧剧本中脱颖而出,成功遴选为本年度的孵化计划,未来将通过专家培训,导师结对辅导,组织优秀剧本与院团对接进行建组排演,参加紫金文化艺术节等活动。

  泗洪县著名作家许卫国创作的报告文学《春到上塘》,反映江苏省农村改革第一村——泗洪县上塘镇垫湖村四十年的巨大变化,生动再现了当年农村改革的一些精彩片段和内幕,热情报道垫湖人在振兴乡村等方面,继续深化改革,不断创新,勇于担当的动人事迹。该书2018年曾被江苏省委宣传部评为改革开放四十年重点读物,具有一定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