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皋市作家协会举行“五月的鲜花”读书会,纪念《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发表八十周年

(2022-05-23 10:58) 5970142

  如皋市作家协会举行“五月的鲜花”读书会,纪念《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发表八十周年

  为纪念毛泽东同志《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发表八十周年,重温《讲话》精神,5月22日,由如皋市作家协会主办、金城文旅(南通)有限公司协办的“五月的鲜花”读书会举行。

  如皋市作家协会的会员们相聚在风景秀丽的如皋龙游湖风景区,分享好书,交流心得,朗读美文,欣赏龙游湖自然风光,观摩香薰制作技艺。在湖光水色、蓝天白云间,书香与心灵交汇,美文与美景交融。

  这既是一次读书交流,也是一次心灵的碰撞与融合。作协会员钱柳琦表示,“我们期待旅行,去拥抱诗和远方。但因为疫情,旅行计划被停滞。不妨先看看余秋雨的《文化苦旅》,提前做一个有‘内涵’的旅游攻略,在文字中领略中国深厚的历史文化和人文情怀。” 作协会员陈泳分享的是如皋籍作家丁捷的新书《白话胶囊》,这本书充满趣味性和哲理性,是丁捷对多年思想、情感的收集与整理,丁捷把哲学智慧与文艺才情用三言两语的冷幽默,浓缩成心脑大补的白话胶囊。作协会员余慧分享了《到灯塔去》,鼓励女性温柔不失坚定,追寻理想的灯塔之光;作协会员朱洪海带来的是如皋城市形象口袋书《如皋如歌》,这本书致力展示如皋历史文化和风土人情,激发外地人对如皋的热切向往,厚植如皋人的家乡情节,引发了大家的共鸣。此外,会员们还分享了《平凡的世界》《人生最美是清欢》《生活是很好玩的》《我坚信》等作品中的精彩片段。

  最是书香能致远,读书与写作,密不可分,作协会员们表示,要多读书,读好书,不断提高自身素养和能力;要自觉回答和呼应新时代的要求和希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潜心创造、精益求精,创作出更多优秀的文学作品。

                                                                                                                                                                                                                                                                                                                                                                                                                             季健、桑盛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