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作协举办“走进产业工人”主题采风创作实践活动

(2022-05-16 09:45) 5969874

  江苏作家网讯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江苏省作家协会于2022430日至5月中旬组织13个设区市作协及省电力作协、企业作协联合开展“劳动创造幸福”江苏产业工人时代风貌主题实践活动,用文学的形式讲述新时代江苏产业工人在省委省政府的领导下进行的工业建设所取得的伟大实践和辉煌成就,弘扬劳模精神、奉献精神和时代精神,向党的二十大献礼,连云港市作协积极响应,举办了以“走进产业工人”为主题的采风创作实践活动。

  515日,采风团在市文联副主席俞文文、市作协主席王成章的带领下,赴连云港市赣榆区镔钢集团等开展“走近产业工人”主题采风创作实践活动。活动中,连云市作协10余位作家深入赣榆镔钢集团生产一线,与企业领导和劳模、先进人物代表进行座谈,深入车间、班组采访10位一线产业工人,进一步了解企业在当前疫情的影响下是如何进行企业改革,不断探索在产业工人思想引领、建功立业、素质提升、地位提高、队伍壮大等方面创新创造新方法、新样式和新模式,为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光荣使命、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所做出的辉煌成就。

  采风结束后,作家们纷纷表示,这次活动很有意义,让作家们近距离接触、了解产业工人们的奋斗精神,深切感悟到新时代产业工人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在政治上、事业上、发展上、生活上得到的实惠,享受的荣光,将用自己的笔触书写今日的感受。

  连云港市文联、作协还要求参加主题创作活动的作家,每人提交一篇不少于2000字的采访作品(体裁限报告文学和纪实散文),作品将在《连云港文学》杂志及相关媒体发表。同时,将采风作品整理后统一上报省作协联络部。(连云港作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