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香花开了》有声书上线

(2022-04-04 23:36) 5968185

  ​90年前,年仅22岁的丁香烈士为了革命事业牺牲在南京雨花台,90年后,在丁香诞辰和清明节之际,由同名小说改编的精品有声书《丁香花开了》今天于喜马拉雅FM正式上线,以声音的形式追寻丁香烈士的革命精神,谱写爱国奉献的人生诗篇。

  丁香1910年4月4日出生于江苏常熟。在东吴大学读书期间,丁香与进步青年阿乐相识,一起参加革命并先后加入中国共产党。两人于1932年4月结婚,婚后仅五个月,丁香在赴北平执行秘密任务时不幸被捕。同年12月,身怀六甲的丁香坚贞不屈,严守党的机密,被敌人秘密杀害于南京雨花台。

  该书由省作协会员安宁创作,曾入选江苏省作协“重大题材文学作品创作工程”项目,是南京市文联的签约作品,也是南京市文联、雨花台烈士陵园管理局共同促进红色文艺创作的重要成果。

  作品采用交叉叙述的手法,真实还原了丁香的生平,生动诠释了丁香对革命的忠诚、为追求信仰慷慨明志、从容赴死的气节,还入木三分地刻画了丁香与阿乐矢志不渝的爱情、钟曼坚韧不拔的品格与海纳百川的胸怀,以及烈士后人怀念丁香并一直用实际行动践行烈士的精神,把丁香精神作为其学习、工作和生活的一盏明灯的故事。

  有声书《丁香花开了》共66集,由南京市话剧团演员赵飞、王鹏宇倾情演绎。

  优秀文学作品的有声转化,让文字插上声音的翅膀,拓展了文学作品的传播渠道,扩大了其影响力,给人们带来更多的艺术享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