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至,来一场温暖的读书吧——如皋市作家协会举办“冬至日短 书香情长”读书分享会

(2021-12-20 14:06) 5963948

  冬至,来一场温暖的读书吧——如皋市作家协会举办“冬至日短 书香情长”读书分享会

  日长至,夜长至,岁华与水逝。人长至,月长至,煮酒待春时。冬至日临近,12月19号下午,如皋市作家协会举办“她阅读——冬至日短 书香情长”读书分享会。

  冬至是一年中白昼最短、黑夜最长的日子,也标志着一年中最寒冷的日子开始了。古人有冬日负暄读书的习惯。冬日里,一本好书,一场分享会,如最美妙的琴弦,动听、悦耳。近30名阅读爱好者们围坐在一起,煮茶读书,缕缕暖意在大家的心中流淌升腾。

  如皋市实验小学老师倪玉琴分享了《遇见暖冬》,阅读爱好者们通过阅读名人作家关于冬天的文章,分享自己的解读与感受。 人生聚和离,云朵来又往。寒冷的冬天,你和你的家人有没有温暖彼此的记忆呢?分享会上,下原初中的老师金晓玲分享了她们家关于冬天的温暖故事。金晓玲说,每个人都可以成为一束光,照亮自己也照亮别人,这样整个世界都可以变得更加光亮更加温暖。 冬日皋城,香茗的暖气氤氲于空气之中,分享会上,阅读爱好者们手捧书籍,用一颗温暖、诗意的心去阅读,去讲述,去分享这份美好。

  “杲杲冬日出,照我屋南隅。负暄闭目坐,和气生肌肤。”最后,大家共读一首白居易的《负冬日》,在寒冷的冬日里,用美好的文字相互取暖,一起守望春天的到来。

  活动中,画家朱红即兴创作了油画《冬之印象》,古筝爱好者表演了现场弹唱,营造了浓浓的冬至节日气氛。 (石樱,范建华,季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