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女性与文学”江苏知名女作家创作研讨会在淮安圆满召开

(2021-11-21 21:15) 5962678



  由淮安邱心如女子文学研究会发起并承办的,一年一度“女性与文学”创作研讨会于20211120日上午在淮安宾馆楚秀厅圆满召开。

  本次研讨会主题是“我们为什么写作”。江苏省作协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副主席鲁敏作为特邀嘉宾做了主旨发言。她从时间、关于美、如何评判我们的写作等方面为参会女作家们上了一堂极具穿透性的启蒙课。她要求女作家们珍惜年龄的馈赠、做生活和时代的苍耳,从精神纬度看待美,通过不断阅读、不断写作,往上走,找到写作的共性,从而达到我愿意写,再到我要写好点,以此找到各自与时代相处的方式,来证明我们自身存在价值和书写的意义。

  刘季 、苏 宁 、赵 锐、刘 畅、魏紫千、麦阁、汤成难 、陆秀荔、刘 娟、 李 凌、郭苏华 、王 跃、晁如波、张小燕、范小梅、徐丽、季玉等来自全省各市一线20多名女作家应邀参加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