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梁晓声青年文学奖评选结果揭晓,汤成难获奖

(2021-11-08 14:17) 5962060
       首届梁晓声青年文学奖征稿工作于2021年5月正式启动,截至7月底,累计收到来自世界各地近千件投稿作品。评审组委会由从全国文学界聘请的作家、评论家、学者组成,秉持着公平和公正的原则,严格遵循评奖章程规定,首先组织初评,选出初步入围作品45部(篇),随后遴选出15部进入入围复审名单;最后,由终评委对入围作品进行投票、评审;最终从中产生4部(篇)获奖作品(长篇小说空缺),江苏作家汤成难的《月光宝盒》获短篇小说奖。
       梁晓声青年文学奖以弘扬现代汉语文学为己任,以追求真善美的普世人文价值为旨归,以鼓励广大青年热爱文学、发现与提携有才华的青年作家为目标。评选原则定位为“青年性”“原创性”“国际性”。2021年是该奖的首次评选,此奖项每三年评选一次。首届梁晓声青年文学奖颁奖典礼将视疫情情况择期举办。

  首届梁晓声青年文学奖(按得票总数排名)

  长篇小说(空缺)

  中篇小说(2部)

       上官文露(常露文):《人生欢》
        何延华:《拉姆措和拴牢》

  短篇小说(2篇)

       汤成难:《月光宝盒》
       梁鼐:《哈布特格与公牛角》

  终审评委名单(排名不分先后)

  曹文轩,路文彬,谭五昌,钱婉约,车红梅,张冠夫,李玲,李钊平

  主办单位:北京语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