泗洪籍作家许卫国话剧《向前向前向前》获全国戏剧作品大赛优秀奖

(2021-11-03 14:33) 5961855

  日前,在湖北省文联《戏剧之家》杂志社举办的首届“黄鹤杯”全国优秀戏剧剧本征文活动中,泗洪籍作家许卫国创作的八场话剧《向前向前向前》从500多部作品中脱颖而出,获得优秀奖。

  当代著名剧作家、中国戏剧家协会副主席罗怀臻,原湖北省文学艺术联合会副主席、湖北省戏剧家协会副主席沈虹光,人民解放军总政治部话剧团团长、中国戏剧家协会副主席、一级编剧孟冰等评委对剧本作出中肯的评价。沈虹光说,“英模”怎样才能令观众信服?把真人真事写成假人假事并不鲜见。《向前向前向前》中老红军是动人的,人物描写,事件设置,细节运用,情节发展,动作推进,心理依据,前因后果入情入理,具有“仿真”感,代入感。

  据了解,11月底,《戏剧之家》杂志社将在武汉举行盛大的颁奖典礼暨剧本推介会,届时会将该剧推荐给全国各院团。(来源:速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