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强国“文艺评论”频道上线

来源:“学习强国”学习平台 (2021-09-17 11:10) 5959992

  为加强马克思主义文艺理论评论建设,深化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系列重要论述的学理性研究和阐释,继承创新中国古代文艺批评理论优秀遗产,“文艺评论”频道于2021年9月16日在“学习强国”APP正式上线。

  “文艺评论”频道设置在文化板块下,分为“政策理论”“热点观察”“文艺研究”“网络文艺”“传统文论”“影视评论”等栏目。

  政策理论:以马克思主义文艺理论为指导,围绕文艺形势、行业趋势,展示文艺理论重要议题及重点研究成果,深化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系列重要论述的阐释。

  热点观察:聚焦热门文艺话题,追求具有专业度、现场感、及物性的文艺评论,不断提升主流文艺评论的传播力、影响力、引导力。

  文艺研究:涵盖文学艺术各个门类,主要包括文学、戏剧、书法、绘画、雕塑等的研究文章,引导艺术创作提高内容质量,打造时代精品。

  网络文艺:关注网络新媒体新态势、新力量、新作品,引导网络文艺健康方向。

  传统文论:坚定文化自信,继承创新中国古代文艺批评理论优秀遗产,立足中国文艺实践,运用中华美学精神阐发评价作品,建设具有中国特色的文艺理论与批评学科体系、学术体系和话语体系。

  影视评论:针对影视行业及影视创作现象,提高影视话题设置主动权和重点作品阐释主导权。

  文艺评论是引导创作、推出精品、提高审美、引领风尚的重要力量。“文艺评论”频道将以建强主流评论阵地、营造健康评论生态为目标,扩大主流评论的覆盖面和影响力,促进提高文艺作品的精神高度、文化内涵和艺术价值,为人民提供更好更多的精神食粮。

  欢迎大家一起学习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