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本夫《荒漠里有一条鱼》入选 2021年天津市优秀出版物奖

(2021-08-05 15:52) 5958162

  2021年天津市优秀出版物奖近日揭晓。经过严格评选,共计35种出版物获奖。赵本夫《荒漠里有一条鱼》获图书奖。

  此次获奖作品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聚焦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和建设文化强市目标,全面展示了三年来天津出版工作取得的成就。

   《荒漠里有一条鱼》简介

  本书是著名作家赵本夫的最新长篇小说,讲述了一百多年间,黄河故道荒漠中的鱼王庄人,屡经磨难,顽强不屈,一代代人始终坚守种树信念以改变生存环境,终将荒漠变为绿洲的故事,展现了华夏儿女坚韧强悍、原始自由的生命强力和执着坚韧的精神光辉。

  本书具有沉实厚重的史诗气质,兼容传奇与现实,在时间线索上串联起从清代后期到共和国成立百年间的时代变迁与历史转折,既有黄河决堤的灾难抒写,又有抵御外侮的不屈抗争,更有在荒原上重建文明的生命奇迹,是一部波澜壮阔、苍凉雄浑的史诗巨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