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络文学作品《传国功匠》《长干里》荣获第五届中国出版政府奖提名奖

(2021-07-29 14:06) 5957866
  729日,第五届中国出版政府奖表彰会在京举行,会上发布了《国家新闻出版署关于表彰第五届中国出版政府奖获奖出版物、出版单位和出版人物的决定》和第五届中国出版政府奖获奖名单。江苏网络文学作品《传国功匠》《长干里》荣获网络出版物提名奖


   中国出版政府奖是我国新闻出版领域的最高奖,每三年评选一次,旨在表彰和奖励国内新闻出版业优秀出版物、出版单位和个人。第五届中国出版政府奖设有7个子项奖,共计240个奖励数额,其中,图书奖60个,期刊奖20个,音像制品、电子出版物和网络出版物奖20个,印刷复制奖10个,装帧设计奖10个,先进出版单位奖50个,优秀出版人物奖70个。另设立提名奖240个,其中,网络出版物提名奖11个。

  《传国功匠》是连尚文学潜心打造的一部现实题材网络文学精品,作者陈酿于2019年在连尚文学逐浪网连载,并在逐浪网和连尚读书App获得重点推荐。此前该作品已获2019年优秀网络文学原创作品推介、2019扬子江原创网络文学大赛特别奖、第二届泛华文网络文学“金键盘”奖等多项殊荣,并荣登2019年中国网络小说排行榜。作者陈酿担任媒体一线记者20余年,用她丰富的生活阅历和细腻的文笔构建了一个横跨东西、连贯古今的特定时空,讲述了一个制宝、寻宝、夺宝、护宝的传奇故事,展现了中国东南大地的千年古村落和风土人情,从虚实结合的角度描写新一代工匠对中国传统文化的传承和反思,谱写了一曲尊工重技、向善崇美的文明赞歌。

  《长干里》是姞文在红薯中文网发布的网络文学作品,该小说着眼旧城改造中传统文化保护与现代化发展的主题,讲述了一个“人与城市共同成长”的故事。小说人物形象丰满,情节起伏跌宕,故事扣人心弦,字里行间充满诗情哲理,是思想精深、结构精巧、语言精美的上乘之作。《长干里》也是江苏网络文学谷的签约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