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市作协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

(2021-07-24 08:50) 5957631

 

 盐城市作协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

  7月23日,盐城市文联与海兴集团联合打造的市“文艺家之家”和“文艺志愿服务中心”举行揭牌仪式。当日,市作协在“文艺家之家”举行了以“学党史、跟党走——致敬英雄的新四军”为主题的首场活动,一级作家、书香盐城形象大使、市作协名誉主席张晓惠为来自全市各地的近50名文友作了红色主题文学创作的专题讲座。市政协原副秘书长洪承志,市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市作协主席张曙光等参加了活动。活动由市作协副主席兼秘书长徐向林主持。

  专题讲座中,张晓惠结合自己创作的数部“雨花忠魂”系列纪实文学和新近出版的长篇纪实文学《红色丰碑:新四军纪念馆》《生死兄弟》等专著,从她笔下的那一个个鲜活生动的共产党员、新四军将士及抗战英雄人物切入,以饱含致敬之情,生动讲述了革命战争年代,共产党人坚定理想信念、不惧艰难险阻、不怕流血牺牲,以身许国、前赴后继、奋斗不息的英雄壮举,让在场文友们深受心灵触动和精神洗礼。市作协副秘书长、亭湖区作协主席朱义刚说:“这次讲座既是一次文学创作辅导,更是一堂讲述盐城红色故事的文艺党课,真实感人、直抵人心。”“晓惠主席的精彩授课声情并茂,让人跨越时空,走进战火硝烟,真切地感受到共产党人的英雄壮举。”乔云猛、贾秀全、孙海琳、吴江、张建忠、顾寿义、孙成栋、吕建发、李桂媛、郭开国、王加祥等文友纷纷表示,在聆听讲座中,他们数次被新四军女战士的坚韧刚强和生死兄弟的家国情怀所打动,更加坚定了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坚定信念。


张晓惠

  “文艺家之家”揭牌当日,市多个文艺家协会走进“文艺家之家”开展活动。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李军表示,市“文艺家之家”的创立,是市文联开展“学党史、办实事”的一个缩影,“文艺家之家”为市各文艺家协会和广大文艺工作者、文艺爱好者提供了创作的空间、活动的阵地、交流的平台,市文联将充分发挥“文艺家之家”的功能,按照“管理规范化、活动常态化、服务个性化”的要求,强化管理、优化服务、细化活动,让全市文艺人才积极主动向“家”聚拢,推出一批高水平、高层次、高品位的反映时代风貌和盐城特色的好作品,推动全市文艺事业大发展、大繁荣。(盐城市作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