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作协网络文学分会和微型小说分会成立

(2021-06-30 09:20) 5956487

  629日,连云港市作家协会网络文学分会和微小说分会成立大会举行,市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俞文文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作协主席王成章、副主席相裕亭及来自全市的网络文学作家、微型小说作家代表与会。


网络文学分会理事会成员与领导合影


微型小说分会理事会成员与领导合影

  近年来,我市的网络文学和微型小说发展较快,涌现了一大批优秀的作家,发表了一大批有影响力的网络文学和微小说作品。省作协领导多次关心连云港市的网络文学和微型小说相关情况。两个分会的成立,将为繁荣我市的网络文学、微小说创作,助力我市文学事业的繁荣和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选举产生了市作协网络文学分会理事会成员,选举王成章为主席,王军先、汤景扬(景扬)、李政辉(夜南听风)、董自超(灯火)、任岩(我最白)、张耀元(海胆王)为副主席,王军先为秘书长(兼),陈玉霞、谢辉、刘勇、蒋建春为副秘书长。

  会议选举产生了市作协微型小说分会理事会成员,选举相裕亭为主席,王恒云、滕敦太、卜伟、王春迪、苗红军、杨占厂、李岩为副主席,滕敦太为秘书长(兼),陈敏、杨青、孙永和、徐进运、潘胜、焦鹏、胥通振为副秘书长。

  市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俞文文代表市文联党组对市作协两个分会的成立以及当选的理事会成员表示祝贺,他指出,成立网络文学分会和微小说分会是为了贯彻省作协指示精神,基于我市文学发展现状和从我市文学艺术发展大局出发成立的。当前,我市网络文学、微小说创作已经走在全省前列,有些作品甚至在全国有较大的影响力。我市经济发展进入高速高质发展时期,文学艺术必须服务于经济发展。在我市经济腾飞的同时,文学艺术要更加繁荣。因此,全市广大文学爱好者、作家们要利用网络文学、微小说的形式,更多地宣传连云港,把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成果传播出去。他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始终坚持政治上的清醒,按照习总书记的系列重要讲话为指针,不违规,不逾矩;二是始终坚持深入生活、扎根人民的创作方向,以人民为创作中心和导向;三是始终坚持打造精品的根本,努力出作品,出人才;四是始终坚持团结有力、规范有序的工作思路,相互学习,共同提高。

  在网络文学分会一届一次理事会上,市作协主席、网络文学分会主席王成章指出,网络文学要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为指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网络文学要多出精品。在保持网络文学想象力丰富、语言灵动鲜活等优点的同时,努力提高网络文学作品的品位和品质。网络文学作者要多出大家。要有大胸怀、高境界、大手笔。对人民心怀敬意,对社会心存感恩,对文学心生敬畏。立下更加高远的文学理想,由网络“小神”变为网络“大神”;现在已是网络“大神”的,要变成文学“大家”。

  在微型小说分会一届一次理事会上,市作协副主席、微型小说分会主席相裕亭指出,微型小说作家、作者应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明确文学工作方向,壮大主流思想阵地,引导文学思潮,凝聚正能量社会风气。依托厚重的港城文化底蕴,集中分会的优势力量,评论、推介本土具有特色和影响力的微型小说作家和作品,进一步提升连云港微型小说作家队伍的整体实力。要经常性地组织开展微型小说理论研讨会与创作座谈会,从理论与创作两个方面,双轮驱动,相互促进,引领和推动连云港微型小说创作的繁荣发展。(刘勇 陈依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