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作协赴丰县帮扶点调研慰问

(2020-11-10 10:39) 5940212

  江苏作家网讯  2020119日,省作协党组书记、书记处第一书记、副主席汪兴国,一级巡视员王朔带领部分机关干部赴徐州丰县开展帮扶调研慰问活动。丰县县委副书记、省委驻丰县帮扶工作队队长叶黎伟,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吉宁,省作协驻村干部、小史楼村第一书记汪焰明等陪同活动。



  上午,省作协一行来到挂钩帮扶点——华山镇小史楼村参观调研。近700平方米的村综合服务中心整洁明亮,阅览室、卫生室、儿童活动室、司法行政工作室、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站、退休军人服务站等一应俱全,驻村队员汪焰明的宿舍也设在这里,汪兴国、叶黎伟向他问候驻村生活情况。在党群会议室,来自各乡镇的几十名村支书代表正准备参加即将召开的全县基层党组织换届选举观摩大会。



  随后,汪兴国和王朔分别带队慰问贫困农户,询问他们的身体情况和生活情况,了解目前的帮扶政策,并送上慰问金。据介绍,小史楼村常住村民5252108人,建档立卡低收入农户106183人,是省定经济薄弱村。汪焰明说,他在工作之余常常过来看看这些贫困农户,希望为他们及时解决生活困难。要想持久提高农民的生活水平,除了送温暖,主要靠增加生产性收入。


  今年,省委驻丰县帮扶工作队为小史楼村引进了高附加值的农作物新品种——“小黄姜”。省作协一行来到小黄姜试验田,实地考察农户采收情况。驻村干部向大家介绍了小黄姜的引进过程、试种结果和销售渠道等。随后,大家赴大沙河镇参观大沙河七分厂苹果园、大沙河精神纪念馆等,进一步了解丰县治沙创业历史和现代农业生产情况,接受艰苦奋斗精神教育。

  为支持帮扶村的文化建设,省作协在小史楼村挂牌成立了“扬子江文学驿站”,一次性捐赠图书12000余册,充实丰富了村里的农民阅览室藏书。今后,省作协将依托驿站,定期寄送文学期刊,并做好文学普及服务工作。(俞丽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