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作协传达学习省两会精神

(2022-01-25 14:05) 5965575

  江苏作家网讯  2022年1月24日下午,省作协召开全体人员学习会,党组书记、书记处第一书记、常务副主席汪兴国传达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和省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精神,重点传达了吴政隆书记在两会上的讲话精神和省政府工作报告的主要内容。

  会议指出,这次省两会是在全面落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部署的开局之年、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意义深远、催人奋进。大会进一步明确了未来五年及今后一个时期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的总体部署和目标任务,明确了今年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的总体要求和重点工作,对于进一步推动全省上下坚决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光荣使命,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强调,省作协要系统学习、深刻领会,结合文学工作实际认真贯彻省两会精神,在全局中认识、谋划江苏文学事业的发展,紧紧围绕“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这一主题主线,围绕“出作品、出人才”这一中心任务,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强化理论武装,认真履职尽责,推动广大作家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以高质量文学工作持续推进江苏文学事业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和新的业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学习会结束后,召开了省作协中层干部年度述职会议,16位正副处长依次述职述廉述党建。会上还通报了省作协党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有关情况。(文/俞丽云;图/于邦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