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作家协会党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2022-01-24 17:44) 5965532

  江苏作家网讯  根据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1月21日,省作家协会党组召开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以“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和发展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定历史自信,践行时代使命,厚植为民情怀,勇于担当作为,团结带领人民群众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为主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按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标要求,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重点从5个方面深入进行对照检查,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省作协党组书记、书记处第一书记常务副主席汪兴国主持会议。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九巡回指导组副组长胡希文巡回指导组成员钱立勇和省纪委监委驻省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二级调研员顾宇倩到会指导。

  省作协党组对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专门召开专题会议作出安排部署。会前,党组成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中国文联十一大和中国作协十大开幕式、中共中央政治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等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党章党规党纪,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牢坚实思想基础。

  会议通报了省作协党组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和十三届省委第八轮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汪兴国代表党组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随后,其他党组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开展严肃认真的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查找问题深入、剖析原因到位,相互批评开诚布公、意见中肯,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理解、凝聚力量、促进团结的目的。

  省委第九巡回指导组副组长胡希文在点评讲话中指出,省作协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积极充分、对照检查深刻到位、开展批评严肃认真、整改措施具体可行,体现了班子成员从我做起、带头整改的态度,积极担当、真抓真改的决心,为抓好整改落实、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打下了基础。他希望省作协党组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和实践要求,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始终牢记我们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做到“心中有责”“心中有民”“心中有戒”,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要坚决负起责任、扛起担当,用扎扎实实的问题整改“成效清单”写好民主生活会“后半篇文章”;要努力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开创新局的强大动能,聚焦推动江苏文学高质量发展,不断从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不断开创文学事业发展和各项工作新局面,努力交出让总书记和党中央放心、让全省人民满意的合格答卷,在新时代新征程中争取更大荣光。

  汪兴国在总结发言时表示,省作协党组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中国作协十大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坚定不移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持之以恒深化理论武装,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心走实。坚持不懈强化宗旨意识,推动创作更多满足人民文化需求和增强人民精神力量的优秀作品写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后半篇文章”,不折不扣抓好整改推动全体党员干部自觉守纪律、讲规矩,明是非、知行止,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认真实施《推动江苏文学高质量发展2022年度“十项行动”重点任务分解方案》,以高质量的文学工作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文/机关党委;图/于邦瑞)